让党建与生产拧成一股绳

采气一厂管理一区党支部以践行“四个诠释”岗位活动为抓手,带领该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生产经营——

 

“我区昨天的异常井,通过召开气井技术分析会,已圆满解决,现已恢复生产,特此汇报!”凌晨,采气一厂采气管理一区向厂生产运行科汇报异常井的处理情况。

为了实现发展加速跑,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拧成一股绳,采气一厂管理一区党支部以践行“四个诠释”岗位活动为抓手,依靠准劲、韧劲、巧劲,带领该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生产经营,通过创新思维、现身说法、实践摸索等方式为生产经营出谋划策。

在问题症结上找得准。作为一线生产单位,保证生产任务的完成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面临气井自然递减率的现实问题,该区在“效益产量”上精准发力,严格控制成本的同时,加大各类气井的综合治理力度,对不同的气井采取不同措施,今年年初以来,就对全区长停井开展治理计划,预计今年可增加采气量50万立方米左右。

在规划落实上显韧劲。影响采气量的问题找到了,就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此该区领导干部积极努力探索解决气井低压采气困难措施,通过调研,拟通过二期增压来缓解气井因压力过低无法生产的问题。新的方案和思路虽然困难重重,但是面对已有的布局,该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经过近八个多月党员、群众苦干实干,第一座增压站已投产试运行,预计可增加采气量450万立方米左右,为全年该区产量任务的完成增加一定的筹码。

在用人管理上用巧劲。为了让新进来的年轻操作人员快速掌握技术、独立顶岗,该区领导干部也是想尽种种办法,“传帮带”措施、“师徒协议”,同奖同罚,小教员培训,针对不同的员工,不同的接受能力,对新员工进行“需求型”培训,确保新员工对装置、设备、流程快速了解并上手,在实战中进行专门训练。同时,采气一厂管理一区通过各种途径开展人才培训,并以压缩机培训为契机,选送部分优秀人员赴专业现场培训,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和经验,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创效能力。目前,技能培训一池春水,已被吹皱, 并泛出层层涟漪。(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