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发扬新 “愚公” 精神

 

不久前,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赴劳模精神教育基地辉县回龙村参观学习了当代“太行新愚公”、全国优秀党员张荣锁同志的事迹。

河南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地处太行深山,由于没有路,山上群众下不了山,山上的瓜果、药材和矿石运不出山,山上吃粮靠人挑肩扛,群众穷得“穿不上衣裳,吃不上白面”。村支部书记的张荣锁同志,转变观念,不苦等,不苦熬,带领150名党员和群众向大山宣战,克服重重困难劈山修路,历时三年,终于在2002年初打通了回龙村通往山外的公路,村民能够将山上的药材、矿石运到山外销售,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他也因此入选2002年度央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现如今,他和村民又利用太行山特有的优美自然风光,将山区开发为旅游景点,吸引全球游客前来参观。村民们逐步搬进山脚下的楼房居住,实现了小康生活。

时值入冬季节,山上已是寒风凛凛,行走在太行山上,山上随处可见的沙滩、珊瑚演变成的岩石无一不记录着沧海桑田。与此同时,巍巍太行也记录着共产党员奋斗的历史征程,邓小平、刘伯承曾在太行山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运动。近代,又涌现出“人工天河”红旗渠、郭亮村等一系列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改变生存面貌的“新愚公”故事。

目前,我们企业在低油价困境之下,正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资源环境约束等诸多压力,亟待解决勘探开发部署质量不高、产能建设效率满足不了发展需求等问题。唯有发扬新“愚公”精神,不等不靠,坚定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见部署、见措施、见行动、见成果,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推进高效勘探,实现增储上产,开启天然气大发展新征程。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高渗透、高带动的特性,推动经营决策、勘探开发、生产调度、成本控制等持续进步;逐步提升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发挥数据价值;积极探索降本增效之路,为局、分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王海亮)

信息来源: 
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