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建作用

 

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借助党支部的号召力,依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发挥党支部引领党员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全年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唱响支部引领主旋律

依托基本制度抓在日常,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建立健全支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注重发挥支委会整体合力。深入开展“三讲”党课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面向党员讲、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强化党员角色意识,锤炼党性,体现在更好更优的工作业绩和对群众的示范引领方面,将人员潜力发挥出来,为完成培训任务提供人力支持,进而促进“三基”工作推进。

扭住党员作用发挥

在安全培训任务艰巨的情况下,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将党员这面大旗竖起来,才能影响更多的群众。党支部将党员发挥作用的立足点确立在普通岗位上,要求党员尽职尽责、作出表率,创出工作业绩,并结合党总支部署的“党员示范岗”活动进行考核评比。

承包商安全教育是局、分公司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由培训中心承办的承包商入场教育培训,第二党支部共派出3名党员奔赴鄂北工区。培训中,每天开设两个班,一个班150余人,从照片采集、授课、监考、统计成绩、核对资料均需要在一天内完成,以便培训信息及时准备地传送到中心教学管理科,确保承包商队伍人员尽快拿到入场教育资格,早日动工,为鄂北产能建设提质提速,为局、分公司杭锦旗“快上产”加足马力。“急难险重之时,党员干在前。”截至8月底,资质技能培训部占比27%的党员,共完成了42%的培训总量。

紧扣群众积极性调动

为高质量地完成安全培训工作,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是成效最为显著的手段。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资质技能培训部主任,而支部6名党员中,该部门占了3名,群众8名。只有让群众在党员的带领下,增加理论修养、增强岗位履职、培养优良作风,才能将部门的工作做好,将支部的建设工作进行扩展,打造出一个更贴合实际需求更有战斗力的党支部。“1+1”党员带群众活动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今年的局处级领导干部安全管理培训班上,支部书记董素玲和普通职工郭敏锐、葛雪娇,一起带班了这次培训,从指纹收录、教学安排、网上答题和现场笔试等全流程负责。随后,在郑州、鄂南、鄂北共举办五期科级管理培训班,培训总计697人,培训任务圆满完成。(王红林)

 

信息来源: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