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储层改造党支部发挥“两高一低”优势

 

“啊,咱们支部的党员比例竟然高达88%!”

“是呀,尽管以前知道咱们支部党员多,但是今天看到直观的数字对比,心里还是惊了一下。”

1127日,工程院储层改造所两名技术人员边走边说,意犹未尽地讨论着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情况,言语间充满着骄傲和责任。

党员比例高,思想觉悟高

据了解,该支部共有员工24名,其中党员2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他们主要负责分公司工程技术工艺设计、方案编写、项目研究等工作,涉及压裂、测试、试气等诸多专业,为分公司工程工艺改造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面对“寒冬”以来,局、分公司面临着增储上产、扭亏脱困、深化改革等发展难题。支部书记张永春多次强调说:“在关键时候,党员的觉悟和责任要充分体现出来,要做一名勇担当、有作为、讲奉献的好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主动性,立足工程工艺,为局分公司提质增效、扭亏脱困献言献策。”

经过支部书记的组织动员,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了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达到了党建促科研的目的。

党员学历高,学习能力强

除了支部党员比例高,该支部党员学历也高,所里24名员工中有22名硕士研究生。为充分发挥学历高的优势,该支部决定依托“每人一堂课、每周一汇报”的演讲机制,建立党员风采擂台赛,从党性修养、工作业绩、作风形象、支部建设、学习心得、专利研发等方面,每周五下午进行支部交流,并进行评分公示。通过演讲竞赛,党员的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党员的奉献精神明显增强,党员的创新思维得到不断拓展。

“通过演讲,有效挖掘了党员干部的隐性才能,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丰富了支部建设。”支部副书记姚昌宇说。

党员年龄低,创新能力强

支部平均年龄34岁,如何让年轻党员有理想有追求,发挥青年党员的优势,这是党支部书记经常思考的问题。

该党支部平均年龄低,也就意味着队伍年轻、充满活力,经支委深入讨论,把“不走寻常路探索新方法”作为科研和支部建设最好的突破口。为充分调动大家的创新能力,支部成立了“青年联合攻关小组”和“科研创新工作室”。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今年取得了“青年联合攻关”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并获得“河南省青年优秀团员”等多个荣誉。

储层改造党支部充分发挥“两高一低”优势,经过学习培训、科技创新、演讲评比等活动,催发了党员干部的自主性、积极性、创新性,党建工作颇见成效,成为科研融党建、党建促科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赵楠)

信息来源: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