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公司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李亚辉作宣讲报告,强调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1215日,公司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李亚辉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主管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会。

李亚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要学深悟透弄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自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历史的时间节点上感受、要站在回顾三次决议的过程中感悟、要站在面向未来的需要中理解。

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会精神内涵丰富,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去把握。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郑重宣示了“两个确立”这一重大历史结论和政治成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南。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生动诠释了党的历史贡献和奋斗价值。系统总结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原因。响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时代动员。

要自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深刻认识”和“两个坚定、两个坚持”的要求。站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高度、站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的境界、站在立足石油石化行业“旗帜”和“栋梁”的定位,自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增添发展信心,敢于自我革命,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要把握时代大势,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找准方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

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念。要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华北作风,保持奋斗不止的进取姿态和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努力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把握宏观大势,顺应发展形势。要继续坚定不移发展油气事业,更加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融入新形势、发展新能源、构建新模式,打造新的发展增长点。

融入石化大局,找准发展方向。要投身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推动能源供给、科技进步、安全生产、绿色低碳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直面主要矛盾,认清发展方位。要跨越资源发展的瓶颈、跨越增长动能转化的瓶颈、跨越公司治理能力提升的瓶颈。要认清公司所处的发展方位,清晰资源发展的路径。要通过科技的引领和人才作用的发挥, 在内生动力和活力上实现根本变化。要通过文化引领观念深刻改变,加快完善管理体系, 全方位夯实千万吨级油气田建设的基础。

要明确兴企方针,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全面夯实基础。要着力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着力夯实现场基础管理,全面提升各项基础工作质量。

坚持强化管理系统提升。要加强系统思维, 树立精益管理理念,强化规范管理。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要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坚持激发活力,做好专业融合。

坚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强化基层党建,加强党建融合,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刘保)


信息来源: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