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二厂掀起铁人精神学习热潮

采气二厂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石油精神及石化传统教育。近日,厂党委在咸阳、伊旗、杭锦旗等地同步开展“铁人精神”教育图片展,通过王进喜身上呈现出的“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早日把中国石油落后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去”“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干事业“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要为油田负责一辈子”“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对工作精益求精,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等五种精神为实质所组成的铁人精神内涵的介绍,让广大员工了解共和国血脉的先驱们国家利益至上的崇高品质及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的由来,号召大家“学铁人、凝铁魂、铸铁军,坚决拿下大气田”。

广大干部员工参观完图片事迹展后纷纷表示要传承铁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以铸造采气铁军为目标,埋头苦干实干,早日建成智慧大气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绿色发展做出应有担当。

信息来源: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