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28,公司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郑州举行。吕新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第2巡回指导组成员,公司党委成员出席。会上,首先奏唱国歌,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王程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奋力谱写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程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近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新精神新要求,聚焦改革发展,服务生产经营,管党治党责任逐步落实,班子决策程序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显著改善,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在推动油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保障内部改革平稳推进和谐企业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在授课中,王程忠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从“四个迫切需要”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二是要融会贯通,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以及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进行了系统梳理。三是要靶向精准,切实以调查研究、问题查摆来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及时剖析思想根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担当,切实以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强调要把问题整改贯彻始终,加快推进公司“三步走”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党建“四大工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吕新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在华北的实践要求。二是要正确认识自我,查找存在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将开展“对标长庆补短板、增产增效创一流”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在资源上找优势、思想上找差距、技术上找短板、追求上创一流,要本着不比资源比技术、不比规模比指标、不比客观比认识的思想,虚心地学、巧妙地学、有针对性地学,并且学以致用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抓好追赶先进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已从“遭遇战”转向“阵地战”,为此,公司提出了“奋战150天,确保油气全超产”,实现全年43.7亿方的最新工作目标,这是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各单位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机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全力做好技术支持、资金配套、激励措施等方面的保障,要彻底甩掉公司多年来完不成任务的“欠产”帽子为明年决胜有规模可持续发展、进入石化上游第一梯队打好决定性基础,真正在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的奋斗征程中体现华北水平、贡献华北力量!

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专家,机关党支部委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信息来源: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