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服务好基层

 

吕新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

 

 

 

 

822,按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吕新华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打造高效服务型机关,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王程忠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王治平、陈路原、李建山、何发岐参加专题党课。

吕新华在党课中首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具体到华北局,就是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扛起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职责,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不折不扣执行好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三步走”发展目标,建设石化一流的大油气田企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体到华北局,就是要全心全意服务好基层,坚持“一切从基层中来,一切为了基层”。

在肯定机关发挥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作用的同时,吕新华分析指出了机关存在的“工作站位不高、责任担当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职能职责不清”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就如何打造高效服务型机关,吕新华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立足服务,全面厘清机关六个方面的职责。不仅要管规则、管协调、管服务,还要当参谋、保落实、管评价,认真担负起机关部门职责;二要以事权为纲,处理好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之间、事权领导和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与部门之间的关系,提高管理机关效能;三要打造忠诚担当高效的机关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 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程忠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好本次专题党课精神,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两级机关干部,要站在实现公司“三步走”发展目标,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要对照吕总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对号入座,对照查摆,举一反三,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确保查得准、找得实。三是要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公司两级机关干部要牢记六个方面职责,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打造高效服务型机关队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华北人应有的贡献。(/李慧平/孙立华 )

 

 

信息来源: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