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

             

612,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在郑州召开。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强信念、受洗礼、筑根魂,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力谱写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而不懈奋斗。

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宁艳伶到会指导,肯定了公司关于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系统解读,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公司总经理吕新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局党委书记王程忠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后, 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召开党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措施方案和具体的工作大表。

王程忠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王程忠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突出成效。特别是要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解决党委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不深入、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责任落实不彻底等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解决的有效接替阵地不足、天然气完全成本偏高、基础地质研究不扎实、深化改革步伐不快、安全环保基础还不够牢固等问题;“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后时代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供暖市场化改革、房产证办理等热点难点问题等专题开展研讨;要结合公司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广泛宣传正面典型,选树一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总结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结合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王程忠要求,各单位在学习和整改上要不等不靠,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四大工程”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这次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总体安排6个月时间。第一批包括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处级干部(含专家)6月初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专家,9月初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公司总经理吕新华就学习贯彻落实动员会的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推进落实;二是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将主题教育与“三个第一”工作指导思想和党建工作“四大工程”结合起来,与年初职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近期开展的“对标长庆补短板、增产增效创一流”活动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让集团公司党组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

公司党委成员,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专家,驻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胡冠马献珍袁惠)

 

信息来源: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