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二厂治安保卫大队加快非管道气回收

112日,采气二厂治安保卫大队对东胜气田三家产量未达标的非管道气生产单位进行约谈,旨在督促各回收单位进一步挖掘生产潜力、提升生产效率,切实做好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场站人员的培训,保障非管道回收气的正常生产,助力东胜气田“百日会战”。

当前,东胜气田非管道气部分回收井存在生产效率低下、设备低老坏、生产现场管理不善、客户需求不足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到非管道气回收增产上产。为解决现有问题、加快推进非管道气生产建设,采气二厂治安保卫大队要求各回收单位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尽快编制、修订提产增产的方案计划,并及时上报治安保卫大队进行审批、备案;二是要做好生产设备的保养维护,做到定期检查、定期保养、定期巡护,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对于因设备低温冰堵造成生产停滞的单井要及时进行注醇、保温、除冰;三是要做好巡检人员的排班、值班计划和在岗培训教育,确保井站人员值守期间按时出勤、按时巡检,并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记录、上报;四是要做好非管道气外销客源的联络,积极开拓天然气外销渠道,避免因滞销造成生产停待。同时,采气二厂治安保卫大队在保障生产安全、协调槽车运输向生产单位负责人征询了意见、建议,并将根据生产单位的需求尽快制定、修订相应保障措施。(刘芳序)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