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牌“共享单车”“飞”行在厂区

一说到“共享单车”,你第一反应是小黄车还是小蓝车。有一种“共享单车”你肯定想不到,这就是采气二厂输气队处理站厂区内的四辆“飞鸽”牌单车。

天然气集中处理站75日投产运行前的那段时间忙碌异常,厂区占地面积71369.11 平方米。按功能和特点分主要生产区、辅助生产区、公用配套区、办公区和火炬区。炎热的酷暑天气下,生产调试过程中奔走在各区域之间、不知道有多少趟来来回回。现场负责和施工人员一天下来,在朋友圈晒走的公里数绝对位于前茅。鄂北格外热情的紫外线给这里所有忙碌在现场的人染上一了层黑红色。考虑到员工们的辛苦也为了适当减轻投产后巡检路线强度,输气队领导班子决定购买两辆单车,谁需要谁就骑,方便大家也更好的开展工作。不久发现两辆有些紧张,就又买了两辆实惠又耐用的飞鸽自行车。

刚上班在门卫处还能见到这几辆车,等班组交接完班后,片刻这几辆车就不见了影踪。如果这时你顺着厂区走一圈,你就会发现它停在离大门最远的消防泵房,或者出现在采出水处理区,当然,到了岗位巡检的时候,它又会停在不同流程区的巡检点处。

“老胡,你去库房取个扳手过来。”对讲机传来王毅龙的声音。

“好的,李师傅,开一下库房我这就骑车过去要用扳手。”

“增压前岗,到现场查看一次缓冲罐的液位。”

“收到,液位现在快到上限了,过会儿进行排液。”

对讲机里声音不断传来,飞鸽牌单车在一身红工装员工骑行下也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飞”行在厂区内,成为处理站内一道移动的风景。(姚冬)

信息来源: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