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小改造提升工作效率

“通过改造,彻底解决了多功能洗井车车载锅炉发电机启动困难的问题,提高了设备工作效率,间接地为生产经营高效服务。”采气一厂技术员格勒大这样说。

多功能洗井车是采气一厂引进的新装置,主要应用于冬季天然气气井解堵、管线找漏点等业务领域。

该装置的车载锅炉、水泵户外作业依靠车上自带的发电机进行驱动。由于锅炉车上设计为发电机和锅炉提供燃料的油箱位置偏高,为发电机供油的油管从油箱上端进入,没有燃油压力,靠发电机油泵的吸力为发电机提供燃料,启动发电机时经常出现燃油管供油不畅,造成发电机启动困难。

在工艺设备现有相关资料中,没有破解该项难题的情况下,采气一厂作业管理队队长张武生经过分析,考虑到为车辆提供燃料的油路有一定流量压力。

“我们可以在车辆下方的油箱旁边的油水分离器上接出一根油管,去往发电机,为发电机提供燃料。再将为车辆提供燃料的油箱上端的回油管,改成三通,一边作为发电机运行回油,另一边作为车辆运行回油。”设备难题攻坚讨论会上,作业管理队队长,有多媒体形象的讲解了改造过程和思路。

大家听了,感觉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经过本队气举班长和员工齐心协力,按照方案,成功对多功能洗井车发电机油路进行了改造。

经过测试和日常运行,在同时启动车辆和发电机,或者单独启动车辆或者发电机时,两者工作运行互不影响工作,也不影响车辆和发电机的动力。面对新工艺的成功改造应用,大家连连点赞。 (舒北峰)

信息来源: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