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三结合”让安全与生产齐头并进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停止供暖,但是天然气的需求依然没有丝毫削减,采气一厂在做好天然气保供任务的同时,积极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安全与生产齐头并进,一个也不能放松。

奖励激励与问题追责相结合

生产现场,该厂鼓励员工开展隐患排查奖励活动,对岗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及整改办法按照级别进行奖励,并获得奖金。这一办法的实施不仅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也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让违章操作、安全隐患无处藏身。对于生产现场出现的违章、违规操作,严格按照制度对相应人员进行问责,绝不姑息。

自主管理与监管检查相结合

为了促进环保工作稳中向好发展,采气一厂要求各管理区在生产过程中自主优化管理措施,对存在隐患的工艺、生产中的废弃物、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等要妥善处理,通过分类管理的方法,确保各类垃圾均得到规范处理。同时,该厂相关部门会不定期对垃圾的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监管到位。

标准化与可视化相结合

生产现场,能看到现场管线流向标识清晰明了,管线标识规范标准。在显著的位置标明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危险警示牌、设备定点放置标线、紧急集合点等。外来人员进入现场作业时,从各处都能看到警示标识,及时辨识可能存在的风险。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可视化管理,促进人、机、环境的安全和谐统一。(杨晓艳曹赟)

信息来源: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