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二厂输气队“唠叨”1分钟“安全”1个班

 

 

“为了个人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荣誉,我宣誓,严守操作规程,履行安全职责,牢记事故教训……”318日,在东胜气田天然气处理厂,采气二厂输气队干部职工正在进行安全宣誓。

“每天在班前‘唠叨’1分钟,提醒我们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这真是比咖啡还要提神醒脑,我喜欢!”该队生产运行中心调度长兼天然气处理厂副站长董马超说。

输气队干部职工戏称这是“提神醒脑”法。为使输气工作在安全状态下进行,生产管理科学化,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育基层安全文化,自去年以来,输气队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安全活动模式,实行了“班前1分钟”工作法。

“班前1分钟”虽然时间短,但输气队将这1分钟的安全宣誓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为更好地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安全规范及标准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进一步加强在全站装置巡检、设备保养、管线巡护的同时,更是加强了班前安全宣誓管理制度,真正使每个成员都清楚每天的工作任务与标准化要求,思想统一了,职工践行安全规程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大了。    “夯实班前1分钟,事故隐患皆无踪。可以有效地提醒职工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队长王建强深有体会地说。目前,班前1分钟的安全宣誓在输气队中成了每天干部职工必做的一个环节。通过“班前1分钟安全宣誓”,使员工“我要安全”意识显著增强,为天然气保供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闫志洪)

 

信息来源: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