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新年“征战”犹酣

“完成2018年生产任务的使命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大家也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百日会战’劲头,打好越冬保供攻坚战。”在新年的生产例会上,采气一厂生产科(运行)负责人说道。

2018年已挥手再见,2019 年悄然来临。为保证冬季高峰用气,采气一厂“征战”还在继续。

为保证日销售天然气770 万立方米,采气一厂积极优化生产运行,千方百计增加天然气产量。38台压缩机在2018年底前已全部投运,他们通过不断优化增压机运行,增产天然气取得显著成效,为越冬保供添了“底气”;充分发挥高含硫井产量,积极协调集气站员工对高含硫井的管理,提高含硫气质处理能力,力争多发挥高含硫气井日产能。

与此同时,他们强化措施挖潜,确保天然气“颗粒归仓”。他们针对全厂千余口气井及60余座集气站全面重新梳理排查,积极采取增压、泡排、气举和地面调整改造等多类措施,重点对二次增压站的气井加强排水、气举等预防性维护,切实降低机组故障率,保证压缩机的正常运行。

加强生产现场管理,确保天然气产能有效发挥。目前, 采气一厂产能建设进入大越冬状态,为了做好产能无缝连接,他们提前规划部署,有效治理隐患,切实做好冬季防冻堵工作等。2018年,全年平稳生产,未出现任何设备和管线冻堵现象,2019年,安全生产依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安全先行,才能确保天然气生产的稳定。

一条条管线、一座座集气站场,采气人正疾驰在“二次征战”的路上,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广袤的鄂尔多斯盆地,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杨晓艳 崔龙龙)

信息来源: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