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中心”三针对” 揪问题除隐患

2018年,监督中心紧盯油气勘探开发过程, 多次开展“三针对”专项检查活动,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跟踪,为油气田优质高效、安全环保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项目验收关,监督中心坚持“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规范监督验收流程,落实验收主体责任。“资质、证件、设备”符合性检查;入场设备“机具确认”;人员进行“能力测评”,防止“高资低能”。截止2018 年年底,他们共组织各专业开工验收1075井次,一次通过1062井次,二次验收通过13井次,通报检查问题5153个,标准化开工程度大幅度提高。

针对作业关键环节,监督中心规范现场监督直接作业监管,对钻井、试气、压裂、试压等作业风险较高的施工过程进行旁站,严厉“五个必须”。紧盯设备检测、现场安装及预案演练三关,严把坐岗、灌浆及试压三项制度执行。到2018年年底,巡井排查隐患违章2870个,驻井排除隐患违章3253个,对4家承包商进行了通报批评,现场较大隐患、严重违章问题整体下降趋势明显,现场施工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油田化学助剂质量检测,服务绿色油气田建设,采取入井材料全覆盖入库抽检,并开展飞行抽检。重点关注新产品、试验性产品的质量检测,增加抽检频次和抽样点位。到2018年年底,他们共检测各类助剂材料样品636个,合格634个,不合格2个;完成大牛地、杭锦旗、鄂南和宁东等工区水质监测6898项,大气432项,噪声412项,为环境保护、质量评价、建设绿色油田提供数据支持。(鲁和平)

 

信息来源: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