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冬防整改逐个销项

“二次增压工程和刚刚投入生产的气井接入,站内各种设备能否禁得起越冬的考验,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为此我们提前制定了几十项冬防保温工作计划。”在生产现场,采气一厂设备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采气一厂针对当地的气温变化,早在9月份就统筹部署安排开启冬防模式,全面推进冬防保温工作,编制出冬季运行方案,对冬防保温工作以及冬季安全运行和施工提出明确要求,明确防冻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提出有针对性的防冻方法和对策,并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标准,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力。同时,针对二次增压工程增加的大型设备开展员工冬防知识培训,让员工掌握防冻相关知识。尤其是对现场泵房、换热器、阀门及管线的保温、电伴热等状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记录在案,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负责人, 做到检查、确认、问题记录及整改的闭环管理。

这不,冬防工作一启动,各个工区就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大早,员工交接班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冬防工作中,施工人员有的把电伴热拆下来,检查线路,又抱过来,重新安装;有的把隔热板按照管线周长一段段进行分割,方便随时使用。施工方在做好冬防保温工作时,管理区负责人认真做好监护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电伴热带拿的时候要顺着拿,千万不能打折,折了就容易发生短路。”有几年监护经验的站长,在施工中提醒到。

截止目前,采气一厂各个采气管理区已按生产计划要求进行冬防保温工作,并对施工过的项目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 一一销项,确保装置安全过冬。(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