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制度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采气设备的安稳运行,是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的前提。进入越冬保供生产关键时期,采气一厂通过落实“三组”制度,不仅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更为“会战”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安全督查组

安全督查组成员主要由采气一厂设备管理科及安全环保科相关职能人员组成。他们在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中,针对站场设备存在的隐患及员工的误操作行为进行把关,适时提醒和督促员工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误操作对设备造成的损害及给人身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越冬生产前夕,安全督查组重点督察6个采气管理区60余座集气站场设备保温情况, 以及输气队200多公里长输管道、净化厂大型设备冬防保温工作的落实情况。

“大家一定要把基础工作做好,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会战’顺利进行。”在10月的月度检查中,督查组的成员强调道。

工作验收组

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督查组会下发存在问题工作清单,整理同类问题,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此时工作验收组会根据整改通知书要求,通过检查、抽查以及存在问题单位上报等形式,对整改问题进行验收,达到消除隐患的目的。

“对查出问题仍没有按期整改及整改后又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严惩,轻则罚款警告,重则待岗重新考核。”在验收现场,该厂人力资源科工作人员说道。

隐患排查组

为了给设备建立“健康档案”,保证设备的安稳运行。各采气管理区成立了由各岗位值班人员组成的隐患排查组,每日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对排查出的故障、问题, 先行处理,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上级责任部门会根据上报问题的轻重缓急,安排专人协调解决。(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