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二区盯 “三员” 抓 “三化” 管好设备

 

对油田生产来说,设备健康运转是提质增效的关键。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提高设备运行质量,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二区结合季节特点,设备管理推出盯“三员”抓“三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员工设备维护和管理意识,为生产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三员”,即设备保全工作重点紧盯管理、维修和操作人员的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考核明细、奖罚明白,使设备底子清、运行状况清、保全责任清。抓“三化”,重点是加强设备管理、维修和操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通过开展多层次培训,达到培训讲解“专业化”、示范保养“规范化”和现场验收“实效化”。

“三员”抓“三化”,不仅让设备管理、维修和操作人员熟悉各类设备的基本结构、运行原理、维护方法等知识技能,同时,通过现场示范油井设备的日常保养方法,建立设备日常保养、故障处理的上报和限时机制,突出日常维护保养的重要性,发生故障维修的及时性,有针对性地对运行设备进行“把脉问诊”,有效解除设备隐患,提升了生产运行水平。(付绪凯 王霞 刘刚)

信息来源: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