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作业管理队气举班“说、做”一致保安全

“大家说说,我们每个人怎样参与到安全管理中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采气一厂作业管理队气举班的值班室里,班长郭涛和员工在讨论安全管理。

值班人员张志朝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我们查找隐患要做到‘四勤’,即:嘴勤、眼前、腿勤、手勤;嘴勤就是要多说、多要求、多讲典型案例,以起到警示作用;眼勤就是多看,多看才能发现问题,看现场设备运行情况、看现场有无跑冒滴漏等;腿勤就是多跑现场,安全工作不能仅限于理论,根据HSE检查细则标准,多跑现场查找潜在隐患;最后就是手勤,手勤就是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排除,跑冒滴漏及时维修,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郭迁山,大伙心中的“安全小专家”,他说:“我们每个人首先要在意识上有所转变,就是把以前传统的要我安全转化为我要安全。包括被动的执行上级安排的应急预案演练任务,必须养成良好的主动性,喜欢演练,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才不怕突如其来的突发事件。”

员工李延安刚参加工作不久,谈到自己对安全的看法时说:“从基本的个人防护做起,气举作业进入站场前第一件事就是要触摸静电释放器, 消除自身静电,然后再去操作设备,这样少一个不安全因素,我们就能够多一个安全保障。”

大家讨论得正起劲时,司机宋师傅开着车送来站上效验好的四具灭火器。值班员范光普仔细检查着效验标签(效验日期、有效期),压力是否符合标准,瓶体有无划痕,喷管、喷嘴是否破损。

“范师傅,这是效验好灭火器,验收有必要这样仔细吗?”新工杨小宏好奇地问道。

“这是制度,我们必须遵守。再说,灭火器是保护我们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能大意。”

“对。我们不但要谈安全,更重要都是要将安全落实到工作中。”郭涛和大家走出值班室,为范光普伸出了大拇哥。(舒北峰)

信息来源: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