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处理变事前预防是我们制胜的法宝

“龚站,越冬生产这么忙,你们用什么法宝,解决了自控室、集气站场的各项卫生及设备的跑冒滴漏问题?”在每周一次的生产例会现场,15号站站长疑惑地询问道。

2号集气站员工多为女工,这在集气站卫生管理、气井生产细节管理方面有很大优势。该站女站长龚细全要求员工在日常生产中在设备堆放、采气管道焊接、阀门及法兰连接处等关键部位每天加强巡检,本着“事后处理变事前预防”的理念,标本兼治,并对集气站内的巡检流程及工作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巡检办法,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制定安全环保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多措并举打造绿色集气站场。

通过一年来的试运行,2号集气站已有自己的一套巡检管理办法:从每天交接班开始,卫生管理就与交接班捆绑一起,也纳入每月的考核管理中,不仅站长重视,每名员工也积极参与到卫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中。用她们的话说:“有了舒适的环境,才会有美丽的心情工作。”

2号集气站不仅在打造绿色集气站场上下功夫,还大力推行低耗能、低排放、低成本管理气井措施,本着“多采一方气,多出一份效益”的理念,加强气井管理,减少防空次数,摸排气井生产规律,越冬生产期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放空次数43井次,多采2.3万方天然气。

“改事后处理变事前预防就是我们制胜的法宝。”龚站长呵呵地笑着说。(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