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查

“我是7号站站长杜宝荣,我们站高产井1-115堵了,请帮忙上井解堵……”19日,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在汇报数据的值班技术主办李文彬的思绪。

李文彬立刻向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了上井的准备。

几分钟后,值班领导王厦和司机赶到值班室,李文彬坐上车一同赶赴井场。

在这越冬保供冲高的特殊时期,采气一厂管理一区制定了自己的保产硬措施,针对不同情况和不同的气井采取不同的措施,这不,高产气井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动最强的人马,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由于工区普降大雪,行车变得异常困难,汽车在凸凹不平的山路上颠簸前行,不知道过了多久,朦胧的夜色中,空旷的荒野里,红色的采气树映入眼帘。

1-115到了,分头行动,开始。”车辆停稳,戴上安全帽,三人下车各自直奔自己的工作区域。

副经理王厦首先借助手电观察气井的外观,看是否有结霜点;技术主办李文彬根据经验趴在管线上听气流声,并不时用手触摸着管线,感受气流的速度。司机在一旁拿着对讲机,按照经理和技术主办的要求,随时与集气站内员工沟通着,指挥着集气站内员工如何倒流程、开阀门,就这样一边沟通着一边处理着,不一会就摸清了状况,开始准备解堵方案。

“幸好你们汇报的及时,要是时间长了,管线堵实了,那可麻烦了。”副经理王厦在对讲机中对站长说道。

方案确定后,巡检班和集气站内员工共同合作开始进行解堵作业,与此同时,王厦和李文彬没有停歇,又奔赴到下一个集气站场。

“我们一直盯着我们站的宝贝‘疙瘩’呢,就怕它半夜出状况。冬防保温措施我们也都按照要求做到位,并且经理徐嘉刚刚从我们站离开,您放心吧。”14号站站长见到王厦这样说道。

注醇泵房、自控室、生产区、分液区……一边听着汇报,一边在集气站内查看,不一会,王厦和李文彬就将集气站场查了个遍,人员、设备、重点要害部位、关键生产环节防范措施等等一样也没落下。

“夜晚是保证气井生产的困难时期,也是安全工作的薄弱期,突击夜查随时会有,即使刚刚查过,也不能放松警惕,高产井必须保证正常生产,决不能掉以轻心……”副经理王厦再次强调着。

月儿高悬,突击夜查完这一个集气站后,已是后半夜,这是他们保产阶段的工作常态,三个人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夜查了。(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