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还有双自带 “ 手套”

 

“巡检班,ESP2井的流量波动较大,去检查一下。”凌晨两点多,东胜气田1号集气站值班员打来电话。

“走,带上工具,我们去看一下。”班长刘振云招呼道。

2018年新年伊始,鄂尔多斯地区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部分出液井管线出现冻堵。

暗夜,冰天雪地,平常40分钟的车程,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井场。刘振云下车检察,趴在管线细听,几乎没有气流声,但是还在过气。

“液压堵塞了,通知1号站关井,开始吹扫管线!”他指挥着,随行小李和司机老杨马上各就各位。

此时的气温已近零下30℃,隔着棉手套就能感觉到阀门的冰冷。刚转岗不久的小李在动手卸阀门时,手套破了。他只好用大拇指夹着裂口别扭地干了起来。等回到车上,他发现右手虎口紫了一大块,火辣辣地疼。

“冻着啦?你刚来还不习惯,等再干上一段时间就好啦。看看我自带的‘手套’,再加上劳保手套,干活不怕磨!”刘振云说着,摘下手套给小李看了看手上厚厚的老茧。

回到值班室,一起转岗来的老杨看到小李的破手套, 惊愕道:“不会吧,还不到两天,就把新手套磨烂了?”

“不得不承认是我干活卖力!你看这三天的业绩,我出去了不下十次吧,又是泡排,又是巡检,又是解堵,光晚上出去解堵2次,扳手拧得我拿筷子都抖!”

这时,刘振云从柜子里拿出一双新手套递给他。

“我就坏了一只,拿一只就够了,这手套又不分左右。再说,你那只也快要破了,刚好凑成对。”小李一边笑着说,一边又还给了刘振云一只。

“嗯,自带‘手套’再加上劳保手套,干活更安全。”刘振云晃了晃他的右手,榆树皮似的老茧,黝黑发亮。“过一段时间,你也会有自带‘手套’的。现在越冬生产了,井上事多,我们活要干好,劳保更要做好,安全最重要啊。”

“那咱们以后都带两双‘手套’出场。”小李抓起手套,和刘振云又奔向另一事故点……(刘战辉 王浩)

信息来源: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