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 永远在路上

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采气一厂组织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20189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相关部门,以“加强市场监管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部署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采气一厂积极组织开展质量宣传以及群众性质量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保证“质量”永远在路上。

提高质量意识关

“这次培训班,我不但学习了新知识,还掌握了QC小组论文写作的技巧,真是一举两得啊!太高兴了。”在培训现场,采气一厂小陈兴奋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适应QC小组活动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局举办了为期四天的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培训班,拟通过培训培育更多的QC小组活动骨干力量, 创建更多高质量、高效益的QC 小组。采气一厂根据培训要求, 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后,培训员工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有效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而且个人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

同时,针对质量月的相关要求,在生产现场,采气一厂针对越冬生产易发生异常情况的设备,深入开展计量检测、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等现场检查,督促各集气站员工按设备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规范操作。并在每月例行检查中对采气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双确认”,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抽查的形式,切实加强各种作业的操作风险管控。

严把属地质量关

“今天16号集气站有动火作业;4号集气站施工需要签票。”在采气管理一区晨会上,安全助理小丁一边汇报一边记录着。

进入越冬生产,每天采气管理一区集气站场都一片忙碌,巡检的巡检、施工的施工,这个时候安全管理就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一大早,小丁汇报完当日施工情况后,就同今日将去集气站签票的领导一起出发了,忙着赶往各施工点履行监督职责。属地监督一般一人签署多张作业票,一个施工点完工,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到下一个监督点继续进行监督。无论动土作业,还是动火用电作业,属地监督都要为参检人员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直到作业结束。

据小丁介绍说:“自进入越冬保供生产以来,有时候一天下来要签署动火、动土、用电作业票十几张,节假日施工作业还需要提级管理,一个人根本完成不了,他们都是几个人同时进行。”正说着,她完成了该点的检查作业,又要奔赴下一个检查点……

细检施工现场关

30号集气站入场教育,施工7人,监护1人。”在采气一厂地面工程QQ群里,这样一条消息发出,随后现场作业相关图片上传。

采气一厂作为分公司生产的主力单位,共有各种类型自动化仪表设备千余台。近期为了适应发展需要,将在30几座集气站引进增压机设备,该设备属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仪表。自动化仪表设备运行正常、数据采集准确是实现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也是整体工作推进重要的一环,同时,鉴于自动化仪表维修、维护专业技术要求高的特点,采气一厂在安装过程中就提前做好施工现场检查关,技术人员积极与作业施工维修人员沟通交流,不仅提升了技术人员自身水平和维修能力,也起到了培养人才的作用。

“对岗位员工来说,基本的故障排除和单纯设备保养可以做到,但涉及电子线路,尤其是精密仪表、自主维护方面, 我们现在只能依赖外部维保队伍或者仪表厂家。为此,按技术手册细检施工现场质量关, 是我们必须做好的工作。”在压缩机安装现场,采气一厂技术专家这样说道。(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