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滑轮防护罩环保又安全

近日,在杭锦旗工区J72P11H井施工的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105试油队,进行抽汲诱喷工况,班长史洪涛上提抽汲钢丝绳时发现:上滑轮转动时有微量废液甩出现象,虽不多,但每抽都甩,必是一个不小的环保隐患,而且又加剧了井架、绷绳的腐蚀生绣问题。

当天班后会上史洪涛向副队长王洪杰及时提出这个问题,王队听后说:“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要重视,大家一起想想,有什么好点子?”

这时善于思考的史洪涛说:“我有个想法,首先为天滑轮戴上一个防护罩,然后防护罩下部装一个储液箱,储液箱下部伸出一根钢管,连接一根硬胶管线固定在井架上,将废液引入方坑。”大家听后,向史洪涛点了个“赞”。

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史洪涛负责设计,量好尺寸,宋春义负责找些费材料,因为队上一直提倡降本增效,所以养成了,费旧、修复、回收利用的好习惯,经过团队协作不一会儿工夫,防护罩就做出来了,利用施工间隙安装完成。

自从安装上了天滑轮防护罩,既保证了现场环保,又提高了井架、绷绳的使用寿命,还减少了大家清理废液的劳动强度,员工高兴的说,“自从安装上了天滑轮防护罩,再也不用担心有废液溅出来了”。(刘明辉 马海军)


信息来源: 
2017-04-07